虎牙恒星

没有心

【逸轩】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上)

豆沙芝麻球🍓:


脑洞向


不是骨科


本质兄弟情


 


(1)


 


敖小三四岁的时候被妈妈送去幼儿园读小班,坐在大车子上气的不得了。


 


我会给爸爸泡茶,会给妈妈打酱油,过了年还会说恭喜发财,为啥要跟一群哇哇哭的小屁孩一起上学呀,不能直接上初中吗?


 


进了幼儿园小班,被分在小毛头最多的向日葵班。长头发的漂亮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胸章,亮黄色的小向日葵,别在胸前又神气又可爱。敖小三拿到胸章更生气了,这朵小花黄澄澄的,好幼稚哦,一点也不酷。


 


敖小三翘个二郎腿,看看班上跟穿洋装的女娃娃高高兴兴扮过家家的汉子们,摇头晃脑的叹口气“世风日下呀~


 


四岁的敖小三坐在座位上思考了一会自己短暂的人生,决定要逃学!哎呀,那个张二零奶奶不是说过吗?!逃学要趁早!!!


 


果断的站起来,把老师弄好的小向日葵别别扭扭的扣在鞋带上,走路都带风!


 


在看起来很大实际上不大的幼儿园转了一圈,没找到出口。走到花花绿绿的教学楼后面,看到一个小花园,里面有滑滑梯还有大秋千!


 


敖小三迈着小短腿开开心心奔过去,看到秋千架子上坐着个小男孩,低着头不知道看什么奇怪的书,上面一个图案都没有。


 


敖小三远远的冲着小男孩抱个拳“何方神圣,报上名来。”


 


小男孩不知是看的太专注还是怎得,对敖小三不理不睬。


 


敖小三腾腾腾火就起来了,你是什么人,居然敢对我制霸幼儿园的男人不敬!


 


“哇呀呀呀!!!!”喊着口号冲上去,使出吃奶的力气大力扯了一把秋千绳子。


 


秋千纹丝不动,小男孩疑惑的抬起头看着龇牙咧嘴的敖小三。


 


“啊~你下来……”敖小三一句话还没说明白,旁边滑滑梯上滑下来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男孩,挥舞着拳头就冲着敖小三冲过来了。


 


吓的四岁但已经知识面十分广泛的敖小三跌在地上,准备好的“龟派气功”都忘了使。但是敖小三不准备使了,来者气势汹汹,手下武功明显是失传已久,传说中只有漩涡鸣人才会的影分身术!


 


敖小三能屈能伸,眨巴着不灵不灵的小狗眼,冲着眼前两位好汉抱拳认输。


 


好汉果然是好汉,不仅身怀绝技,还很有度量,当场决定收下敖小三这个小弟。


 


做小弟敖小三当然不会同意,挣扎了约莫三秒的漫长时光,这才同意。但才不是欺软怕硬呢?!是程以清说做小弟以后就有两个人保护自己了,这才勉强同意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排行第三,但敖小三很开心,开学第一天就交到一个很酷的朋友呢!


 


很傻很天真的敖小三幼儿园毕业才知道程以清不会影分身术,根本就是两个人!


 


我就知道是龟派气功更厉害一点,居然用假的影分身术骗我敖小龙王两年!这怎么能忍,两天都不要理他们,几根火腿肠都不好使!明明我12月,他们3月嘛,虽然我还没学到算数,但是明摆着12比3多一个数字,肯定是我更大一点!居然骗我叫了两年的哥哥,可气死我啦!!!我也想要做哥哥啊!!!


 


敖小三上一年级的第一天,在老师的要求下写了第一篇日记,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六个字。


 


“我xiǎng要个弟弟。”


 


(2)


 


七岁的时候敖妈妈告诉敖小三,宋叔叔家的宝宝要出生了,敖小三六岁的愿望七岁就实现了。


 


敖小三高兴死了,回到房间翻箱倒柜半天,找出六岁那年只写了几页的日记本,颤颤巍巍的又写下一行字。


 


“我要统治世界!”


 


宋叔叔家的宝宝叫宋玄,满月酒那天敖小三跟着妈妈去参加宴席,别的小孩子都在花园里玩,你追我赶的,好不热闹。敖小三穿着一身板正的小西装守在宋玄奶香味的小床前,哪也不去。


 


玄宝宝穿着碎花小夹袄躺在小床里眨巴着大眼睛,吧唧吧唧的嗦自己的手指头。敖小三趴在小床沿上也眨巴着大眼睛看他,看着看着就想伸手去戳一下。白白嫩嫩,香香软软的,好像个大馒头哦。


 


敖妈妈一巴掌拍回敖小三作乱的手,一连声说了多少个不许,不许乱摸,不许乱抱,不许亲,小孩子都很脆弱的。


 


敖小三撇撇嘴,板起脸来瞪妈妈一眼。


 


“你看看人家宋阿姨怎么生的,你也不给我生个弟弟呀!”


 


敖妈妈干脆利落地给敖小三一个脑瓜蹦,敖小三捂着头哇哇乱叫,引的旁边宋妈妈理着小衣服笑出声来。


 


宋妈妈摸摸敖小三的头,温柔的开口。


 


“以后小玄给你做弟弟好不好?”


 


敖小三大力点头,好呀好呀,宋阿姨最温柔人最好一定不会骗我的!


 


没多几天,敖妈妈真的把玄宝宝抱了回来,说以后小玄跟敖小三一起住。七岁的敖小三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老是哭,但是敖小三可高兴啦,连夜把自己的小床收拾出来一半,要跟弟弟分享。


 


但是妈妈说了把小玄给自己做弟弟,却不让敖小三碰弟弟,抱一下摸一下都要经过妈妈的允许,说是小玄身体不太好,不能随便乱动的。


 


让敖小三高兴的是,爸爸要给玄宝宝改名字,名字让敖小三起!敖小三抱着半个小玄大的大字典,翻了一下午,选了一个炫字,敖炫炫,听起来就超级酷!


 


但是宋阿姨也太说话算话了吧,真的没有再找过炫炫。炫炫天天哇哇哭,不是在妈妈怀里就是在医生怀里,也不知道想不想温柔的宋阿姨,反正敖小三是有点想的。


 


(3)


 


敖小三八岁的时候,炫炫满一周岁了,坐在趴趴车里满客厅瞎转悠,嘴里咿呀呀的乱叫。好不容易能发出个清晰的音节,叫的第一个人居然是哥哥,可把敖小三美坏了,见人就吹,跑的比敖妈妈还快。


 


炫炫能走了,敖小三本来以为自己的春天来了,总于可以带着坐趴趴车的小弟驰骋疆场了。结果敖妈妈管的还是一样严,这个也不许,那个也不许。敖小三对着萌萌哒的小白胖子,不能抱也不能摸,急的仿佛进入更年期。


 


总于有一天,敖小三放学从小树林打架回来,一进门把书包甩在沙发上,照例去看小肥仔。肥仔在小房间睡觉刚醒,睁着滴溜溜打转的黑眼珠看着敖小三,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哥哥。


 


萌的敖小三原地翻了两个跟头,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抱着小肥仔绕着房间溜达了一圈。保姆进来的时候,敖小三跟炫炫搭积木搭的正开心,炫炫坐在趴趴车里手舞足蹈地笑。


 


敖小三对着惊慌失措的保姆帅气的甩了甩锅盖。咋样,哥也是能哄孩子的人!


 


结果晚上炫炫就发起了高烧,敖妈妈留下一句“我回来再收拾你”,抱着小肥仔急吼吼的往医院赶,直到晚上都没回来。


 


敖小三坐在自家的大别墅门口揪草玩,也不按规律揪,逮哪揪哪,门前那一片草地都给楸成了斑秃。敖小三也不想祸害自家草地,但是心里急得狠。也不是怕妈妈回来打自己,就是单纯的恨自己不听话。都怪自己,害小肥仔发烧。小肥仔能好好回来,就一定不再乱动他了。


 


等了半天不见炫炫回家,敖小三泪眼扑簌地对着花草树木、夜色繁星郑重的发了誓。


 


听妈妈的话,不让肥受伤!


 


妈妈抱着肥仔回来的时候,敖小三已经喝完了热牛奶躺床上一小时了,听见门声,赤着脚咚咚咚跑出去,被爸爸提着衣领扔到了沙发上。


 


敖妈妈把炫炫安置好,抱着略微人高马大的敖小三回到房间,也没发火,跟敖小三聊了好久的天。说了不少话,多是关于炫炫。


 


敖小三眼巴巴等了半天,正好困劲上来,迷迷糊糊只听到妈妈告诉自己,她很爱敖小三,敖小三也要好好爱炫炫。


 


八岁的敖小三半梦半醒的点点头,嗯嗯,我要做个好哥哥。


 


那时候敖小三还是个毛线球都不懂的二年级小学生,做好哥哥的方式只能维持最原始的听妈妈的话。


 


不摸不抱不说话,离奶团子远远的。


 


这一来就是两年,等到炫炫三岁了,养的白白胖胖,瓷实的跟个山东大馒头一样,能走能跑能说话了,十岁的敖小三却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了。对着粘过来的炫炫常常手足无措,想抱想亲又心有余悸,跟对瓷娃娃似的小心谨慎。


 


瓷娃娃成长的飞快,慢慢的也不像大馒头了。还是白白嫩嫩,可是瘦了不少,一双大眼睛里黑白分明,灵的不得了。


 


四岁的时候敖妈妈送敖炫炫去上幼儿园,过了十岁自以为成熟的敖三,坐在车上板着张脸非常高贵冷艳。心里却是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炫炫第一天上幼儿园!!!大日子!!!幼儿园那么复杂的地方,想当年我去第一天就被打了,炫炫这么可爱,身体还不好,一定打不过那些的小屁孩!我,敖三!敖炫炫十八代单传的亲哥哥,要去给我弟撑场子!!!给他一个完美的幼儿园体验!


 


放学逃了两节课,带着程家兄弟跑去幼儿园气势十足的给那些小屁孩来了个下马威。要不是程家兄弟拦着,敖三真都准备给那些哇哇哭的小屁孩表演个徒手掰铅笔,大哥的地位要给炫炫立住!!!


 


回了家被妈妈罚在门口顶着本书晒太阳。敖三胳膊酸的不行,心里却满是自豪。


 


我也是个能保护弟弟的男子汉了。


 


四岁的敖炫炫坐在客厅摆积木,时不时看两眼门外哼小曲的哥哥。第一次开始怀疑人生。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哥哥不喜欢我!从来都不抱我!赢回来的珠子,一颗都不给我!第一天上幼儿园!他还要来闹!现在全班的小朋友都不跟我玩了!


 


想是这么想,但是第一爱哥哥第二才爱妈妈的敖炫炫还是搬个小板凳,啪嗒啪嗒跑到门口,坐在罚站的哥哥旁边咿咿呀呀地给他唱老师刚教的儿歌。


 


下午太阳还烈,热辣辣的阳光大喇喇的射在小朋友和小小朋友身上。敖三看着奶团子有模有样的唱儿歌,绷住劲了不敢笑,毕竟大哥的气势要在。


 


再看看阳光太烈,炫炫白净的小脸上隐隐地有些泛红。敖三心里想撵他走,但又舍不得,只好慢慢挪到炫炫前面,用自己伟岸的小身板给炫炫挡住不太友好的阳光。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