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说乐】像风一样

怪兽本兽.:

*我实名制diss这版lof


*沉迷说乐的拧头写手


*勿上升


 


00.


 


偶像像风


 


而你是风


 


01.


 


“快点啊,要下课了。”


 


女生用手肘拱着身边犹豫不决的同桌,那个女生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确定讲台上的老师正沉迷于板书后猛地转身,将手里的情书双手递上。


 


“林说学长……”


 


耳边传来不大不小一声动静,女生回头看到贴在窗户上的脸瞬间叫出了声。


 


“现在是上…米乐又是你!”


 


那根粉笔头精确的砸在了贴着米乐脸的玻璃上,他却连眼睛都没眨一下,死死盯着女生手里的情书,再看了一眼递情书的女生,最后看向林说。


 


林说饶有兴趣的看着那张紧贴在玻璃上几近变形的脸和危险的眯眯眼,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他才拎着书包从后门走出教室。


 


小卖铺门口的长凳上,米乐愤愤的咬着烤肠,吃完了才发现身边的林说一口未动的看着自己。


 


“你看着我干嘛!”


 


“刚才你趴窗户上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一件事。”


 


“什么事?”


 


米乐见林说眉头越皱越紧,以为他当真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跟着紧张起来。随着他勾了勾的手指将头送过去,却被那人捏住脸颊成了鸭子嘴。


 


“我发现你没有整容。”


 


“整你大爷!”


 


米乐站起身往前走,走了两步又退回来,抢过林说手上的烤肠,还不忘瞪他一眼。


 


“同学看一下,明天下午大礼堂有大明星的讲座,不容错过哦。”


 


米乐甩了甩被人塞进怀里的宣传单,定睛看,转身震惊的看向正好跟上来的林说。


 


“妈耶,他怎么跟你这么像?你大爷啊?”


 


“你大爷!”


 


林说扯过他手里的宣传单看清楚上面的人后,不满的将纸揉成团扔进一旁的垃圾桶。


 


02.


 


林说回到家的时候家里灯火通明,沙发上的人正握着啤酒瓶全情投入的看着电视里的球赛义愤填膺。


 


“你来干嘛。”


 


“射门啊!”


 


林说翻了个白眼,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关了电视。


 


“喂!”程以清抬头,见林说双手抱胸地看着他,立马换了副面孔,“说说回来啦~”


 


“我问你来干嘛。”


 


“想你了来看看你嘛~”


 


“我数到一你不说我就把你扔出去,三。”


 


“就…你们校长请我来讲述一下我的成功经验。”


 


“二。”


 


“我失恋了,你三哥不要我了。”


 


林说看着红着眼眶对瓶吹的程以清,露出心疼的目光坐到他身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背,随后心疼的捧起他的脸,望着他湿漉漉的眼睛。


 


“一。”


 


“你妈在你屁兜里发现了男生照片她不好过问让我过来打探打探消息。”


 


“屁兜?”


 


程以清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侧目看着林说左掏右掏着裤子口袋,掏出一张两寸照片,随手抢了过来。


 


“挺帅呀。”


 


“还我。”


 


程以清躲开他来抢照片的手,反客为主的挑了挑眉,“还你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


 


“拒绝。”


 


“哎你说我讲座上要不要和大家互动?比如我提问,他们回答,就类似于学生时代在屁兜里放一个人的照片意味着什么这种问题。”


 


“给你三分钟。”


 


“你凭什么不相信我是来开讲座的!”


 


“讲座?讲什么?讲你堂堂一代校霸如何被学校开除后被星探发现进入娱乐圈当个小群演的时候守身如玉火了之后反而被包养的事吗?”


 


“那是真爱,真爱!”


 


“你还有一分钟。”


 


“那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跟敖三分手了?”


 


程以清依旧瘫着,林说却转头看他了,并且露出了让他毛骨悚然的微笑。


 


“如果你下次能穿高领毛衣来,我说不定会信。”


 


“滚滚滚,拿上你的照片滚。”


 


程以清将照片拍在林说大腿上,但林说却没有急着走了,只是看着照片叹了口气。


 


“咋了?”


 


“你以为这种三分钟的机会我会给你多少次?不完成我妈给你的任务问些乱七八糟的,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以后也这样。”


 


程以清狡黠的看着林说上楼的身影。


 


你不给,有人给。


 


03.


 


都说在摩羯座的世界里只有两件事,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米乐不一样,在他的世界里还有第三件事,关林说的事。


 


米乐赶到大礼堂的时候讲座已经开始了,他的动静不大,只引起后排几个同学的注意,只是好看的人总会让人多看两眼,更何况是站在台上正对着礼堂正门的颜狗程以清。


 


米乐从侧面弓着身子往前跑,想坐的近一点看清这个长的和林说尤其相像的家伙。


 


“下面我举个例子,邀请一位同学配合我,就最旁边那个同学吧,你正好站着。”


 


米乐感觉突然有无数双眼睛聚焦在自己身上,人生真的是处处充满意外,就像你随时会从一个观众变成风口浪尖上的人。


 


“小伙子长的还帅耶,有对象了吗?”


 


台下突然出现窃窃私语的声音,谈话内容大抵是女生问男生,上个敢这么跟米乐说话的人在哪?男生回答女生,回娘胎了。


 


可如今面对程以清的米乐似乎出奇的乖巧,还带着那么一点令人难以想象的害羞摇了摇头。


 


“那有喜欢的人吗?”


 


有还是没有呢,这边米乐还没有想出答案,那边林说已经沉浸在米乐竟然没有在教室乖乖等自己的不满中。


 


“米乐呢?”


 


“去听讲座啦。”


 


林说漫不经心来到礼堂的时候讲座似乎已经结束,赖在门口不肯离去的女生们被老师边推边骂的锁在了门外。


 


人早就散光了,天也慢慢暗下来,靠在墙上的林说依旧没有等到米乐,却等来了又一封情书。


 


林说不是不会拒绝人,他甚至可以用他的恶劣将这些烦人的事情彻底杜绝,可他偏偏爱惨了每次有米乐在身旁时女生送情书的场景。


 


大家说,如果一个人为人处事彬彬有礼不愠不火,那能让他刚起来的事件主人公一定住在他心里。


 


那么如果一个人没心没肺置身事外不管闲事,却在另一个人的事情上尖酸刻薄嫌七嫌八嘴炮毒舌,是不是也能得出一个同理可证的结果。


 


林说第1次收到情书的时候,米乐在。


 


“哇这才开学几天啊你的喜欢可真肤浅。”


 


林说第10次收到情书的时候,米乐在。


 


“大姐,快期末了能不能好好学习啊?”


 


林说第25次收到情书的时候,米乐在。


 


“你们这些女生是不是没别的事做了?”


 


后来这些情书无一例外的被米乐撕了扔进垃圾桶,就连上次他趴在窗户上杜绝的一次告白,女生的情书都被后来走出三步又返回来的米乐抢走,撕了后扔进垃圾桶。


 


林说知道这些情书内容无非就是什么,类似于恶作剧之吻袁湘琴写给江直树的话,什么我注意你很久了,什么我很喜欢你,什么如果能开始做朋友也是极大的幸运。再高级一点也不过就是什么诗情画意,风花雪月,高雅诗句委婉表达爱意。


 


这些偏偏是他厌恶至极的表现,说真的,如果有个女生直接对着他劈头盖脸说一句我喜欢你,也许他的感情史不会为零。


 


偏偏是米乐,一次次比他还激动的行为让他觉得这些事似乎没那么讨厌了,甚至还会偷偷期待他下一次又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哦对了,米乐常常在过激行为后看到林说的眼神时慌不择言。


 


她…她怎么能打扰我们兄弟的独处时光呢!


 


“我喜欢你。”


 


林说接过那封情书打开,他的意味不明,像是想要了解一次女生的心意,又像是等不到米乐的报复心理。


 


女生表达心意的语句还真是有限。


 


“林说!”


 


林说转头,就看到程以清一脸八卦的跑过来,抢走了他手上的情书。


 


“笑的如沐春风,有情况。”


 


他并非真的不想理这个二傻子,只是他身后跟的米乐吸引了他全部的视线,他盯着米乐拿过程以清手里刚刚抢走的情书递到他面前。


 


米乐愣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日落的原因,他的脸在夕阳下显得有些微红。


 


“怎么了?不是给你的情书吗。”


 


林说对上米乐抬起头投来的疑惑的眼神,捏着情书的手指紧了紧,随后笑着点了点头,将情书叠好放进了口袋。


 


他当真想多了,米乐若是当真只是不喜欢和自己在一起说话时被旁人打断,那么他岂不是从头到尾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学长?”


 


“你明天中午来我班上找我。”


 


04.


 


“林说,有人找。”


 


“米乐什么时候这么有礼貌了?”


 


“可能昨天被大明星迷的神志不清了。”


 


是拍桌子的声音。


 


他们可能也是昨天被程以清迷的神志不清了,如果说在米乐面前递情书给林说是犯了大忌,那么在林说面前叨叨米乐的不好可能就好比当着各路神仙的面脱了玉帝的裤子。


 


“学长……”


 


“有事?”


 


“是你让我来的…”


 


林说皱着眉头看她,他好像完全不记得这回事了,又好像昨天跟某人置气的时候确实说过什么没经大脑的话。


 


“学长?”


 


“咳,我让你来是想告诉你…告诉你…奥!告诉你以后别来了,你可以走了。”


 


林说微笑着朝女生点了点头,却看见女生迅速垮下来的脸,以及迅速噙满泪水的眼眶。


 


靠,什么技能?


 


虽然林说暂时没有领悟这种技能,但他get到了另一个技能的强大。


 


口口相传。


 


—听说了吗,中午有个女生去找林说,哭着跑走了。


 


—听说了吗,中午林说女朋友去找林说要说法,林说把人弄哭了。


 


—听说了吗,林说女朋友闹到他们班上了,他不肯负责,结果人女生哭着跑走。


 


然而最后传到米乐耳朵里的版本是这样的。


 


“米乐,我听说林说女朋友怀孕了。”


 


米乐一口饭顿时卡在喉咙里,正考虑是吐出来还是咽下去,眼见唐新已经准备伸手给他抠出来,他决定还是先跑比较好。


 


米乐跑到林说班上的时候林说并不在座位上,通过同学的传述,米乐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简而言之就是,


 


他逃课回家了。


 


然而米乐的一身正气并不能接受林说这次的逃课理由,简而言之就是,


 


畏罪潜逃!


 


05.


 


林说真的怕门外的人把他家的木头们敲出个洞来,可如果他要知道打开门的瞬间门口的人会像个傻子一样说要代表正义逮捕他并让他负责的话,他宁愿赔上这扇门。


 


“你中二神经又抽抽了是不是?我怎么你了?”


 


“不是我!是你女朋友!”


 


“那不就是你吗。”


 


米乐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林说清楚米乐不是个开不起玩笑的人,那么意味就很明显了,米乐根本不喜欢这个玩笑。


 


“不跟你闹了,到底怎么了?”


 


“今天是不是有女生去找你了。”


 


“恩。”


 


“她是不是哭了。”


 


“恩。”


 


“她是不是怀孕了。”


 


“恩。”


 


“你承认了!”


 


“承认你个头啊,我怎么知道她怀没怀孕。”


 


“林说我们江湖中人要敢作敢当!”


 


林说可算明白他的意思了,合着这个故事连起来简而言之就是,他林说渣了。


 


“所以你觉得,她昨天给我送情书今天就能怀孕是科学现象是吗?”


 


林说本来以为米乐能懂他的意思,明白这一切都是一场乌龙事件,没想到对方只是睁大了眼睛,从上到下把他扫描了一遍。


 


还好他手快,在米乐的眼神决定停止在某处时迅速给了他脑门一巴掌。


 


“你们好吵哦,我前段时间赶通告真的很累的。”


 


米乐的眼神越过林说看向声源,程以清正无精打采的趴在门上,于是他的世界观又崩塌了。


 


“他怎么在你家?他真是你大爷啊!”


 


“小乐乐?”程以清像突然来了精神,冲到门口将米乐拉进了家门,“这么快上门啦,快叫人。”


 


米乐还没反应过来,但看程以清拍了拍胸脯,应该很期待吧,于是退后了一步,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大爷好!”


 


“是表哥!”


 


来人啊,救救说说吧,让这两个白痴远离说说吧!


 


06.


 


林说发现最近米乐很少来找自己,继口口相传事件一解释清楚后,口口相传事件二又开始发酵。


 


听说了吗,林说和米乐闹翻了。


 


闹翻了你个头啊,老子要能找到米乐你标题要不要改成林说米乐在谈恋爱啊。


 


米乐回到教室的时候就看到黑着脸坐在自己位子上的林说,身边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


 


“找我有事啊?”


 


“我是不是不守株就待不了兔啊?”


 


“哎呀我最近比较忙嘛。”


 


“忙什么。”


 


“不告诉你。”


 


林说咬牙,他真的不该让米乐和程以清认识的,连说话的语气都越来越像了。


 


“随你。”


 


林说起身从米乐身旁走过,却转身扯过了他一直藏在背后的书。


 


“你……”


 


“米乐,你什么像个小女孩一样开始追星了。”


 


林说打断他的话,将书扔在他的课桌上,完全不给他反驳的机会。


 


这是米乐不来找他的原因,也是他找不到米乐的原因。


 


这是程以清联系不到林说的原因,也是林说把程以清拉黑的原因。


 


而莫名其妙吃了闭门羹的程以清铁定不能罢休,林说真的不想被邻居当成傅文佩。


 


“有事快说,说完快滚。”


 


“我可没惹你啊祖宗。”


 


“所以你就去惹了米乐?”


 


“天地良心,我要是惹了米乐就让敖三天打雷劈。”


 


“行,我信你,你快回去吧。”


 


程以清以为是他的真诚感动了林说,如果不是下一秒林说让他赶紧回去看看敖三是不是还活着的话。


 


07.


 


冷战这事,米乐可以把自己憋死都不先妥协,他林说可做不到。


 


后来林说拉下脸去找米乐的时候,发现对方好像并没有在乎过这件事,还一边翻着程以清最近的杂志采访一边问他最近是不是很忙都没有找他玩。


 


那是他最害怕发生的事情,他在意的要死的事情在米乐那像是蚊子包一般不痛不痒。


 


“你真的喜欢程以清啊?”


 


米乐点点头,像是讲述着今天早上吃了什么一般平常地告诉林说,长得好看性格又好的人,再适合当偶像不过了。


 


林说手插在口袋里,捏着昨天程以清给他的两张演唱会门票。


 


那是昨天程以清为了哄林说硬塞给他的,说什么演唱会结束会好好劝劝米乐,虽然他真的很优秀,米乐喜欢他也是情理之中。那时候林说也很想告诉程以清,如果现在他的头被自己拧掉了,希望他不要觉得冤,那也是情理之中。


 


林说将那张演唱会的门票递给米乐的时候米乐还满脸疑惑地问怎么只有一张,他这种内部人员要两张票不是很简单的事吗。


 


林说想抽他,然后再告诉米乐他其实一张票都不想要,如果不是那个白痴硬塞给他的话,可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酸溜溜的委屈。


 


“我又不喜欢他。”


 


“那你喜欢谁啊?”


 


喜欢你。


 


“嘁,我喜欢的人一定比你喜欢的人好。”


 


米乐笑笑,他总算发现自从知道林说和程以清是亲戚以来,之间唯一那么一点点相似了。


 


自恋。


 


08.


 


背后的场馆内似乎进度火热,林说坐在江边的小石凳上吹着冷风。


 


在送米乐来的路上,他问米乐,追星有什么好玩的,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米乐只是打开了车窗,将手伸出窗外告诉他,偶像对于每个人来说的意义在于,他像风一样存在于你的生活中,你抓不住他,但你也不能没有他。


 


林说或许是嫌他肉麻,又或许是不想过于了解米乐对别人的心思,急忙打断了他。


 


“大夏天哪来的风。”


 


可他依旧听到了米乐最后说的一句话。


 


他对我来说意义不一样。


 


09.


 


“你跟你哥关系好像不太好。”


 


“你怎么出来了。”


 


米乐在林说身边坐下,侧头望着他,“你不会真以为我米乐会追星吧。”


 


“他是个骗子。”林说回头看了一眼硕大的场馆,“不过还好他遇到了敖三…”林说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挑着眉凑近米乐,“你没机会啦。”


 


“你说他是个骗子,那他是不是满口胡言啊?”


 


“那可不吗,程以清这个人,七嘴八舌满口胡言胡搅蛮缠撒谎成性令人…”


 


“他说你喜欢我。”


 


林说没有再说话了,他们俩就这样静静的坐了很久,久到身后的场馆也安静下来进行着一贯的感人环节。


 


夜晚的江边,就算正值盛夏,风吹在人身上也不免有些凉飕飕的。


 


后来,林说问米乐,那天在车上他所说的话,程以清对于他来说,到底有什么特别意义。


 


米乐只是笑了笑,告诉林说,“我也是个骗子,在我的世界里,程以清不过就是被分类到了,有关林说的人。”


 


再后来,林说对朋友谈及那天时,他总说,那天是他最生气也是最开心的一天。他所有因为米乐产生的情绪,好的坏的,都在那个晚上,被一阵风带走了,他什么也没抓住。


 


随后他抓住的,是米乐。


 


10.


 


我等到风了,


 


也等到了你。

评论

热度(8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