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清娜] 合作恋爱

不寿:

程以清×贺缇娜  (这算拉郎配吧)


第二人生设定,相爱相杀不浪漫剧情  


高中期 校霸×校花 + 娱乐圈 合作期恋情




果然bg是黑洞,娱乐圈背景也是黑洞,bug应该很多


来自 @木瓜炖盒子 的点梗





#


今天是流量小生程以鑫和流量小花贺缇娜的第一次约会。


贺小姐像每部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迟迟不露面,程以清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曲起手臂撑着脑袋靠在桌上发呆。


 


最近简亓先生去了加州,公司新安排给他的经纪人居然说“程一清”的形象不符合现下娱乐圈的要求,要给程以鑫安排一个绯闻女友。


程以清一听这个要求就下意识要拒绝——实际上他现在也具备拒绝的权利了,但听到公司给他安排的绯闻对象之后,拒绝的话自动自觉地吞下肚子,刚离开凳子一寸的屁股又重新安安稳稳地坐下。


“贺缇娜——”程以清拿着经纪人递给他的照片,笑得意味深长。


经纪人解释安排这一位的原因是程以鑫上一部戏跟她有过合作,而且他们的下一部戏更是分担了男女主角的亲密合作关系——实际上,这段绯闻颇有为下一部戏造势的原因,那是一部大IP,公司也参与了投资,很是看中。并且,贺缇娜也是深度发觉的艺人,师兄妹的故事能让看客脑补更多。


 


但事实上,程以清进公司以来与贺缇娜并没有打过交道,以前他心里藏着往事,下意识地拒绝着别人,这师兄妹的情谊名存实亡,而所谓的上一部戏的合作,他们俩大部分时间都分开在AB两组,长达80集的连续剧,他们的对手戏一共也不过5场。


当然,这并不妨碍贺缇娜给程以清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在见程以清的第一面时就问:“程以鑫先生,您有兄弟吗?”


贺缇娜杀青的那场戏恰好程以清也在场,她和每一个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拥抱告别,到了程以清面前,她礼貌性地抱了一下他,笑着问“你从以前,就叫程以鑫这个名字吗?”


这些问题,贺缇娜都没有要求程以清一定要给一个答案。


但程以清知道,她自己心里有答案。只是这个答案是什么,他还不能确定。


 


姗姗来迟的女主角终于在对面落座,程以清依旧保持着手撑着脑袋的姿势,问:“贺小姐这一大早都在忙着什么呢?”


贺缇娜把粉色的包放在背后,喝了一口面前的柠檬水,把浅蓝色的针织长外套脱下来搭在腿上,露出了里面穿着的一件碎花连衣裙,这才不急不缓地开口“跟程先生见面,当然要好好打扮一下。”她侧过脸,指了指头发右侧夹着的一个发卡,“看到没,心机在这儿。”


程以清眸光闪了闪,曲起手指挡在嘴前勉强抑制了笑意,他说:“果然打扮得很用心。”


 


第一次的约会进展得很顺利,虽然两个人在餐厅吃饭的照片并不能真正地激起太大火花,商业合作,朋友见面,举止并不亲密,粉丝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解释,但经纪人对程以清这个合作的态度很满意,提醒他要继续保持这个态度。


程以清在办公室里边转椅子边说,“没问题,我也很期待和贺小姐的下一次见面。”


 


第三次约会的时候,程以清带贺缇娜去篮球场。缇娜坐在场边看着他远投三分,双腿交叠在一起晃啊晃。


程以清很挫败地看着自己再一次投不进去的三分,终于听见了贺缇娜忍不住发出的笑声。


他恼怒地扔掉了篮球往贺缇娜坐着的方向走去,站定在她面前:“有什么好笑的。”


贺缇娜摇摇脑袋,嘴角却已经挂着笑意,盯着程以清的眼睛,故意装出软绵绵的台湾腔说话“你好像一直都投不进耶。”顿了顿又强调一下,“好差哦。”


她今天扎起了头发,只剩几缕空气刘海在额前,露出了整张小脸,马尾辫在脑后晃荡着,看起来十分可爱。


程以清弯腰看着她,忽然伸手轻轻捏了捏缇娜的脸。


贺缇娜的耳朵尖还没红起来,就听见程以清说“你这脸上圆鼓鼓的,好像两个章鱼烧啊。”说完他还颇得意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觉得我这脸是不是比你还瘦啊。”


直起身来,他冲着贺缇娜挑眉笑,“少吃点吧,你好歹也是个女艺人啊。”


缇娜气得想把手边的水泼到他脸上去,扳回一城的程以清又跑去篮球场的另一边捡回了篮球。


 


他再次站在三分线外投球,球砸到篮板后反弹往缇娜的方向飞去,贺缇娜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球没有砸到她,睁开眼的时候,球在程以清手上,而程以清离她不到一公分。


然后,他一低头,一个吻就落在她额前的碎发上。


他弯着眼睛,看上去笑得很乖巧,“不好意思,一下子没刹住脚。”


贺缇娜透过交扣的手指看程以清脚上的运动鞋,低垂着头,身体全部隐在程以清身影的笼罩下。


她说话,一字一顿,“程以清,是你吧。”


程以清直起身体,“我送你回家吧。”转身伸手把篮球随意地投向篮筐,空心入篮。


贺缇娜抬头看他“然后在我吃剩下半个红豆雪糕的时候又消失不见吗?”


 


从小到大,贺缇娜都是人群里闪着光的存在,她的外貌她的家世她的成绩,全部都是她高傲的底气。


这份优越在升入高中之后被稍微打破了,她保持了那么多年的年级第一被一个叫程以清的家伙抢走,贺缇娜曾经暗中观察过这个叫程以清的家伙,这人几乎都是跟他的死党敖三一起到处打架。


一点也不像个好学生。


贺缇娜这样想,并对他这样的操行嗤之以鼻,认为自己至少在这件事上是比程以清优秀的——她乖巧听话,下课就回家学习,连早恋都不会出现在她的字典里,所有递到她课桌里的情书,都被她在课后扔垃圾的同时,顺手地原封不动地扔进垃圾桶里。


在翻开每一本书学习每一门科目的时候,她想的都是,下次,一定要超过程以清。


她以为自己和程以清唯一的交集就是自己单方面地把程以清当作对手,但缘分是最偶然的故事。在学校一次征选形象代言人的活动中,她被选为班级代表参加。面试的时候,学生会的评委席居然坐着程以清。


贺缇娜第一次在这种活动中感到紧张,她攥了攥拳头,从幕布后走出去,面带微笑站在了台上。


程以清看着她,提问了一个离奇的问题,“介绍一下你的···打扮。”


连他身侧的同学都投向惊讶的眼光。但程以清的眼光依旧只留在她身上。


这个问题太古怪了,贺缇娜根本没有准备过,她看着程以清嘴角的笑意,第一次开启了破罐子破摔模式。


“今天我这个粉红和粉蓝的衣服呢,可以给大家带来冬天般温暖的感觉····还有这个粉色的眼影····”她还指了指头发右侧的发卡,“重点在这儿,心机在这儿。”


回答得一沓糊涂,但最后形象代言人的称号还是落在了贺缇娜身上,毕竟她本身真的很优秀。


而跟着形象代言人的荣誉证书一同到来的,还有来自程以清的告白。


“要我做你女朋友?为什么?”贺缇娜微眯着眼睛,一边问得漫不经心,一边还翻开了手中的数学练习册——虽然她翻了好几次都翻错了页数。


程以清回答得痞痞的,带着少年人赌气般的幼稚“觉得能当我这种校霸女朋友的人,只有你这样的女神。”


贺缇娜阖上了练习册,挑着眉毛说,“好啊。”


对面的程以清反而不确定地问,“你认真的?”


“当然,能当我这种女神的男朋友的人,也只有你这样的校霸。”


 


程以清和贺缇娜谈恋爱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高中部,大家都能看到程以清每次去打篮球的时候,贺缇娜都会带着水在场边看着,手边是两个人靠在一起的书包。


夏日炎热,贺缇娜去运动场的时候会把头发扎起来,露出一张小脸,程以清戳她的脸觉得好玩,形容这“肉乎乎的。”


贺缇娜佯装拉下脸,“你居然说自己的女朋友胖?”


程以清又戳了一下,“感觉有点像章鱼烧,好可爱啊。”趁着缇娜脸红的时候,低头吻了她的额头,身后篮球场上爆发出大家起哄的笑声,程以清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又跑回了球场打球。


贺缇娜摸着被他揉乱的刘海,低声说“太烦人了。”


当然,贺缇娜有时候是真的觉得程以清这人太烦人了,因为明显能感觉到,她在他心中并不是第一位的,有时候两个人在外面吃东西,程以清接了个电话,就把她一个人扔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隔天嬉皮笑脸地道歉。


 


贺缇娜在在高中时代对程以清这个人最后的记忆就是,那天在甜品店,她叫的那份红豆雪糕还没吃完一半,程以清的电话就响了,他对着电话那头只喊了一声“哥”,很快又拉开椅子跑了出去。


第二天,程以清没有出现。


第三天,第四天···程以清仿佛失踪了一样,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再后来,所有人对他的事都保持一种缄默不语的态度。


贺缇娜没办法,她找到了敖三的班级门口,敖三向来不会对付女孩子,实在没办法打发她走,但也一直什么都不说。


这样持续了许久,敖三有一天随口问她“你很喜欢以清吗?”


贺缇娜顿时哑然,激动地回了一句“当然不是!”然后就转身跑开。


后来她就再没去找过敖三,再后来,敖三也转学离开了。


 


其实这些事情敖三和程以清说过,只是那时候的他哪些还听得进去这些呢。


在程以清代替程以鑫活着的时候,从大家记忆里消失的,还有一个叫程以清的,傲气的优越的永远笑得意气风发的少年。


 


在电视上看见程以鑫的时候,贺缇娜瞬间确定了那是程以清,她对那个人太熟悉了。


但她又觉得,那不是她认识的程以清,因为他的眼神了,有了缇娜十分陌生的东西。


她找了哥哥,找了叔叔,找了一切可以动用的关系,她说,“我要进娱乐圈,我要和程以鑫在一个公司。”


 


送贺缇娜回家的时候,程以清给她买了一份红豆雪糕,缇娜吃了一路都没吃完,到了小区门口,雪糕还剩下一半,以清就一直站在她身边,跟他讲述了那些埋在他心里很多年,前不久才真正重新真正面对的往事,坦坦荡荡,不再隐瞒。


说完的时候,缇娜的雪糕盒子也被她扔进了垃圾桶里。


贺缇娜没对那些故事发表任何意见,只是拿出门卡说,“我先回去了。”


“公司提出让你炒绯闻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同意?”程以清突然问。


贺缇娜转头看他。


“伍贺是你哥哥吧,你和伍总的关系,其实你根本不需要炒这段绯闻。”


缇娜说:“我是觉得,或许这次你会给我什么惊喜呢。”


“那现在你觉得呢?”


缇娜抬头看他,微微地抽了抽鼻子,眼眶居然有些红了,“以前的你真的很垃圾,不过现在看起来,还不错。”


以清俯身抱住了她,呼出一口气后,在她耳边郑重地说,“对不起。”


 


当晚这张他们相拥的照片就上了热搜,隔天正好是之前那部剧的发布会,对手戏少得可怜的两个人却被分在一起接受采访。


团队打过招呼,一切的提问也只能是打太极。最后主持人老调常谈地提问他们对对方的看法。


贺缇娜拿起话筒就说,“程以清···以鑫他在演技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觉得接下来的合作能带来更多惊喜。”


主持人没放过那个失误,颇为夸张地笑了,“缇娜刚刚是说错以鑫的名字了吗?”


贺缇娜吐了吐舌头,“嘴瓢了。”一秒又变成了面无表情的模样,仿佛很严肃的解释道“我的普通话不太标准。川普嘛。”


程以清在一旁搭腔,“川普好啊,我也说川普。”


贺缇娜偏过头看着他,嘴角带着笑意,“所以我们交流起来无障碍。”


 


在进组拍戏之前,公司为他们安排了最后一次约会,面前的精致的美食,贺缇娜刚吃两口就被对面的程以清吐槽“吃得腮帮子都圆鼓鼓的,像只仓鼠。”


她恨恨地瞟了他一眼,忽然就换了话题,“所以你以前甩下我那么多次就是为了你哥,而且最后你哥还是离开了。”


程以清放下了手里的刀叉,“贺小姐,戳人伤心处是不道德的。”


“伤心处?你好像看上去一点都不伤心啊。”贺缇娜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谁跟你说伤心就非得有伤心欲绝的表情的,就算我面无表情慢悠悠吃着包子喝豆浆忽然捂心口喊疼了,那也叫伤心。”


贺缇娜面无表情地擦了擦嘴角,“程先生,这好像是十年前的小说的台词了。”


“哦,这部小说是我下一步要拍的戏的IP。”程以清用手臂撑着脑袋看向贺缇娜,“而且好像贺小姐就是女主角。”他想了想,又说,“我记得这女主的设定是平凡无奇,果然很适合你。”


贺缇娜也扯着嘴角笑,“我记得男主的设定是招蜂引蝶,也很适合你。”


程以清拿起酒杯跟她碰了一下,抿了一口酒后说,“听说贺小姐的前男友是个足球运动员。”


贺缇娜咬碎银牙,“所以现在是进入相互戳伤口的环节吗。”


“相互了解一下嘛,”程以清又跟她碰杯,“我是觉得贺小姐下一位男朋友的条件一定比他好。”


“emmmm,”贺缇娜假装认真思索了一会,“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程以清哑然,复而有些赌气地说道,“我觉得贺小姐的下一任男朋友一定很优秀。”说完还捋了捋自己额前的刘海,口吻中有些可爱的得意的臭屁“一定还很帅。”


 


进组拍戏的日期很快就到了。


开拍的第一场戏就是男主对女主告白的场景。他们坐在化妆间里,程以清透过镜子看着贺缇娜,爱意一丝一缕慢慢地从他眼睛中透出来,他说台词,带着温暖的嗓音


“所以你有什么想和我一起完成的愿望吗?”


他转过身,看向坐在旁边的贺缇娜,台词说得情绪饱满,“你可以跟我谈一场恋爱吗?”


俯身靠近她,在她耳边说出最后的称谓,“缇娜小姐。”


贺缇娜握住他的手臂,眼睛瞄着天花板,嘴角也不自觉地往上翘着,


“好啊。”


 


 


End


 



评论

热度(43)